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巾帼“火焰蓝” 北疆“她”力量

2024年03月28日07: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查看应急疏散图。

利用无人机查看厂区消防隐患。

对商厦防火门进行检查。

查看灭火器年检标识。

走进商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走进校园,讲授消防课。

在呼和浩特市,有这样一支“女子先锋队”,她们的足迹遍布企业、学校、医院、机关、社区、农村等,撑起了消防宣传工作的“半边天”。这支队伍的名字叫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女子消防监督服务先锋队,前不久,被全国妇联授予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家庭防火‘三清三关’您了解吗?”

“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

“这是消防知识宣传手册,一起好好学习一下。”

……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秉持着“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理念,连日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女子消防监督服务先锋队的队员们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活动,使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做到“防患于未‘燃’”。

自2020年成立以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女子消防监督服务先锋队始终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50万份、宣传品2万余件套,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次,开展的服务事项由消防安全宣传向为民解难纾困、排查整治隐患、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基层力量建设等领域多点延伸。

“接下来,女子消防监督服务先锋队将继续努力,从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意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女子消防监督服务先锋队队长齐峥艳信心满满地表示。(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