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百旅千团”开启阿尔山旅游新气象

2024年03月15日09: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经历了漫长寒冬的孕育,在三月暖阳的照耀下,阿尔山春季旅游也正式拉开帷幕。随着阿尔山旅游大会上“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活动的启动,来自我国、蒙古国、俄罗斯的百家旅行商签署合作协议,沈阳—乌兰浩特的飞机来阿尔山旅游团3月份所有班次的切位全部爆满,开启了阿尔山旅游做火国内、接轨国际的新局面。

多年来, 阿尔山凭借与蒙古国、俄罗斯间的独特地缘优势和传统友谊,依托优越的“森林+温泉、冰雪+温泉”等生态旅游康养产品,已成为俄蒙游客休闲度假康养旅游优选之地。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卫星旅游公司总经理安东说:“阿尔山的独特魅力,不仅吸引着国内游客,还引起了国际旅游市场的高度关注。我们将积极引流推广,招徕更多国际游客,让世界感知阿尔山之美。”

“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活动,旨在全面展现阿尔山市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助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建设进程。该计划由阿尔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力实施,联合阿尔山市全域各大旅游景点,设计多个适合国内外不同人群、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同时,与蒙古国旅行社OTGOODORE股份有限公司、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卫星旅游、四川中青旅、福建泉州中旅集团等126家国内外旅行社达成合作,实现吸引500万名以上游客、增加当地旅游收入60亿元以上的目标。

“俄蒙市场是我们今年拓展业务的重点,我们将打造更多适合入境游客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和线路,努力为俄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阿尔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森鹿国际旅行社经理杨梅,对做好今年的国内外旅游市场信心十足。

近年来,阿尔山市以打好“六张牌”、建设“旅游四地”、实现“五全”发展为导向,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笃定前行,全区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验收,建设热力MALL农旅公园、圣泉雪集、水韵阿尔山等12个消费新业态,潮嗨巷、望山营地、哈伦书院等10个打卡新地标,叮当车、森林牧场、阿尔缮疗法等10个体验新产品,杜鹃赏花、温泉雪国、边境风光等11条旅游新线路……2023年,阿尔山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6.7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67亿元。

今年,阿尔山将以旅游高质量发展思路为统领,推进度假区品质提档升级,温泉产品集群发展,森林康养渐成体系,市场主体更为多元,行业标准全面铺开。让旅游氛围更加浓厚,旅游经济质效同增,国家级边境旅游试验区、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滑雪旅游度假地创建全面完成,力争实现全年旅游人数稳定在5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70亿元。(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朱明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